学者:帕奎奥或被其他党派招募

首页菲律宾

学者:帕奎奥或被其他党派招募
菲律宾华人网 • 2021-07-19 20:27 • 菲律宾 • 阅读 1143
一名政治分析家周日表示,在执政党菲民主-人民力量党两派之间持续出现裂痕之际,其他政党可能会考虑招募参议员帕奎奥(Manny Pacquiao),以帮助他实现在2022年参选总统的计划。
学者:帕奎奥或被其他党派招募在帕奎奥于周六被罢免党总裁职位,能源部长库西(Alfonso Cusi)代替帕奎奥被选为菲民主-人民力量党的新总裁之后,执政党内部的冲突仍在继续。
菲律宾国立大学政治学系的布兰科教授(Dennis Blanco)透过电视新闻媒体表示:“帕奎奥参议员可以由其他党派招募,这些政党可以帮助他实现在2022年参选总统或副总统的计划。”
他补充说:“可能与其他政党结盟。即使是反对派“人民联盟”(1 Sambayan)也可能计划将帕奎奥参议员纳入那些被视为反对派的总统参选人。”
此前,该反对党联盟表示,如果有人提名帕奎奥为联盟中的潜在候选人,他必须首先通过一个征选程序。
人民联盟召集人阿莱霍(Albert Alejo)指称:“如果有人提名帕奎奥,我们会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有关程序。如果他愿意,就会有面试和评估,让我们看看结果如何。”
与参议员德里伦(Franklin Drilon)的观点类似,这位政治学家说,菲民主-人民力量的库西派系和帕奎奥派系之间的裂痕可能使反对党受益。
布兰科指出:“如果他们不能有一个统一的候选人,这将有利于反对派。”
同样,布兰科表示,执政党内部的这种持续裂痕也可能将他们的选票从地方政府单位中被瓜分。这将对他们的总统候选人以及谁将被选为总统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