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西:执政党可能革除帕奎奥 亦有可能支持萨拉竞选总统

首页菲律宾

库西:执政党可能革除帕奎奥 亦有可能支持萨拉竞选总统
菲律宾华人网 • 2021-07-14 18:09 • 菲律宾 • 阅读 1213
据被革除的菲民主-人民力量党(PDP-LABAN)副主席、能源部长库西说,参议员帕奎奥在对党主席杜特尔特的“人格暗杀”后,可能面临被从PDP-LABAN革除。
库西:执政党可能革除帕奎奥 亦有可能支持萨拉竞选总统 库西周二在ABS-CBN新闻台的一次采访中说:“帕奎奥被革除的可能性?是的。因为你在指控党主席做错事而你甚至不能证明?”
在该参议员指控杜特尔特政府的贪污后,他被问及帕奎奥在7月17日的会议被该党革除的可能性。
库西继续说:“就像人格暗杀,如果我指控他,然后突然我只是离开,到我的省份睡觉会怎样?”
该能源部长说:“我们被指控贪污,能源部的贪污在哪里。我们实际上在追究不遵照政府政策的经济寡头。被骚扰的是我们,他加入我们一起骚扰我们?那是不对的。”
不过,在批评现政府贪污后,帕奎奥较早澄清,他不是在试图攻击总统。
该参议员说,他是在帮助总统镇压贪污官员。

“萨拉比帕奎奥更PDP”

被革除的PDP-LABAN副主席、能源部长库西指出该执政党推荐达沃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在2022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声称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她比另一个可能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帕奎奥“更PDP”。
库西周二告诉ABS-CBN新闻台:“帕奎奥,他还不曾使用本党的CONA(提名和接受证书)在PDP旗下竞选,如果我们问谁更PDP?市长萨拉更PDP,因为她在竞选市长时,在PDP旗下竞选。”
当被问及PDP-LABAN是否会在2022总统选举推荐该达沃市长,库西说它是可能的,得经过适当程序。
他说:“有一个程序,如果我们在推荐一个候选人,对此有一个程序。不管你是一个PDP成员或一个外人——它是可能的,按照党章和组织法,它和经过一个程序。”
库西继续说:“萨拉市长,她是一个PDP。杜特尔特家族,三代都是PDP,直至HNP(变革联盟)成立”,指萨拉成立的地区政党。
不过,库西否认他和他的集团在试图为2022推动一个外来的总统候选人,一如该党执行副主席参议员帛敏蒂怀疑的。
他说:“他们宣称我们在为一个外来候选人做准备,它是没有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