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菲律宾一众议员打了2剂中国国药疫苗后,再接种2剂!

首页菲律宾

惊!菲律宾一众议员打了2剂中国国药疫苗后,再接种2剂!
菲律宾华人网 • 2021-07-14 18:11 • 菲律宾 • 阅读 1408
7月12日,卫生部副部长维吉尔在一次在线发布会上表示:因目前卫生部尚未批准使用接种疫苗加强剂(即接种2剂以上的疫苗)并就不同品牌疫苗混合接种颁布具体使用细则,因此医生如擅自给患者接种超过规定剂量以上的新冠疫苗可能会面临相关的处罚。
惊!菲律宾一众议员打了2剂中国国药疫苗后,再接种2剂!
早前有报导称来自圣胡安市的众议员萨莫拉(Ronaldo Zamora)接种了4剂新冠疫苗,其临床医生称后者有免疫缺陷须施打额外剂量疫苗而获得免疫力。

维吉尔在会上否认知道此事,并强调卫生部目前不建议这种做法,她说:“我们没有被告知这件事,这是他们个人和医生之间所做的事情,目前不建议施打疫苗加强剂及不同品牌疫苗混合施打,因为尚未完整的科学证据支持这种做法。”

维吉尔解释道:由于卫生部尚未就不同品牌疫苗混合施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作出认定,且从未批准这种做法,故可能会对向患者实施混合接种的医生进行处罚。

她重申:“我希望我们都遵循规定,并与政府制定的接种规程保持一致。如果存在违规行为,(相关人员)可能会受到处罚。”但这位卫生部副部长没有具体说明对涉事医护人员可能施行何种的处罚。

科技部曾于5月声称将开始研究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疫苗为菲人接种带来的有效性,政府早些时候也表示“在该研究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将维持单一品牌疫苗施打的接种政策。”

卫生部还劝告菲人“因政府并不建议接种加强剂,请民众不要擅自接受。”

早先,维吉尔也在其他场合透露:在疫苗供应量仍然有限的情况下,卫生部不会建议使用加强剂。

她说:“我们不鼓励任何人接种加强剂,因为我们想集中精力维护接种政策的公平性。”

一众议员打4剂疫苗

周一,圣胡安市(San Juan)议员罗纳尔多·萨莫拉(Ronaldo Zamora)承认,他在去年12月接种了两剂走私的国药集团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

萨莫拉表示,这不包括他最近接种的两剂辉瑞生物制药(Pfizer-BioNTech)的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

“谁在菲律宾得到了国药集团(Sinopharm)的疫苗?和总统一样,我有国药集团的疫苗。我们得到的都是非法的疫苗。”萨莫拉在宣布圣胡安达到为85000名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时说道。

“去年12月我接种了两剂国药集团的疫苗。医生告诉我,我有免疫缺陷,应该打加强针,所以总共打了四针。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经常戴口罩的原因。”他补充说道。

他的儿子,圣胡安市市长弗朗西斯·萨莫拉(Francis Zamora)为他父亲辩护称,这是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的。

“这是在他的医嘱。他在16年前做了四重心脏搭桥手术,6年前做了肾脏移植手术。他已经76岁了。”萨莫拉市长说道。

国药集团6月才获得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也就是在萨莫拉拿到国药集团的疫苗后六个月才拿到该紧急使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