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菲律宾40%护士离开私立医院

首页菲律宾

疫情期间菲律宾40%护士离开私立医院
菲律宾华人网 • 2021-07-25 22:05 • 菲律宾 • 阅读 1511
7月24日,菲律宾私立医院协会(PHAPi)主席黎·格拉诺博士在当天接受“Dobol B TV”采访时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约有40%的护士离开了私立医院,因此,他呼吁卫生部考虑为私人医疗机构增补医护人员。

黎·格拉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约40%的护士已经离职,私立医院的营运因此陷入困境。”
疫情期间菲律宾40%护士离开私立医院
黎·格拉诺特别提到:今年4月发生确诊数急剧蹿升时,又有大约5%到10%护士也离开了私立医院。

据这位PHAPi主席的说法,这些护士有的加入了政府医院,有的趁此机会休假,有的则在国外寻找机会。

他说:“我们要求卫生部增派人员来帮助我们的医院。”

除了靠卫生部支持人手以外,黎.格拉诺还呼吁最近通过职业资格考试的护士到医疗一线服务。

他说:“我们预计会有大约5000名新注册护士申请工作,以便我们可以将他们分派到各个医院。”

他呼吁:新入行的护士先在国内服务,然后再到国外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

7月19日,黎.格拉诺曾提出警示,如果再出现新增病例数高发情况,私立医院在扩大重症监护病房(ICU)方面可能会遇到困难。

他当时说:“我们有足够的供氧设备和足够的呼吸机,但如果出现病例数激增,我们要扩大重症监护病房规模并不容易,因为这需要巨额费用、增加设备、增补训练有素的护士和医生。”

7月22日,菲律宾医师学会(PCP)也表示:随着更具传播力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入侵本地,他们发现医院中的就诊新冠肺炎病患人数又出现上升的现象。

7月22日晚上,卫生部证实了德尔塔变异病毒已进入本土小区传播。

鉴于本地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的病例数不断增加,杜特尔特总统已表示将与跨部门抗疫工作组(IATF)举行会议以商讨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