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执政党内讧或和解,不排除提名杜特尔特竞选副总统

首页菲律宾

菲执政党内讧或和解,不排除提名杜特尔特竞选副总统
菲律宾华人网 • 2021-07-16 20:01 • 菲律宾 • 阅读 1435
皮门特尔寻求党内和解
称老杜要竞选副总统PDP会考虑

参议员皮门特尔周四说,如果杜特尔特总统决定在2022年竞选副总统,菲民主-人民力量党(PDP-LABAN)将不会“不予考虑”,因为将在党内讨论它。
菲执政党内讧或和解,不排除提名杜特尔特竞选副总统在一次电视访问中,皮门特尔被问及该党是否将支持如果他要参加明年的副总统竞选。
该参议员没有直接回答该问题,但说:“如果该程序发生在党内,那么,我们将得讨论它,因为他是一个党伴。”
皮门特尔在CNN菲律宾进一步说:“我,作为一个长期的党领袖,如果一个党伴表示兴趣,我们将受理而不是不予考虑。”
此前,皮门特尔说,党员们不应迫杜特尔特再次竞选,声称杜特尔特在过去一贯说,他要从政治退休和休息。
皮门特尔说:“依我看,如果本人这么说,让我们不要迫他。”
他补充说:“我将尊重我从总统听到的说法。因此,在他的总统职位后,他要休息,他将不再涉及政治。”
另一方面,远在美国的参议员帕奎奥昨天也隔空喊话,称希望执政党内派系“停火”。